— 在在在不在 —

【柴哈】面朝你 21~25(完结)

古代ABO

刘小将军x张军医

小甜饼完结撒花!!!




21

  刘小将军穿着一身盔甲,手里捏着那封信,又叮呤咣啷急行军,跑到伙房门口,气喘吁吁地朝里面大喊:“若昀!张若昀!”

  伙房里所有人的目光一下都聚集在贸然闯入的刘昊然身上,然后又扭头看向被点名的张若昀。

  张若昀正在掀锅盖,预备把饺子放进去。白色的蒸汽腾地升起来,将他遮掩,又飘飘袅袅地散开,露出朝思暮想的容颜。张若昀听见他的呼喊后抬头,拎着锅盖在白雾缭绕中朝他笑。刘昊然一下愣了。

  所有不可预见的未来都在烟火气中陡然明亮,那一瞬间周围所以有人都黯然失色,少年在那人的色彩中看清了余生的轨迹。

  那就是心动,真真正正地,撇开杂余的影响,两颗心的照面。

  希望每天都看到若昀哥给我一个人做饭。刘昊然想。

  “小将军来找张军医干什么啊?”伙夫想推他出门,“知道你不会做饭,不要帮倒忙啦!”

  刘昊然在一片哄笑声中回神,一步步到张若昀面前,将那封信摊给他看。刘小将军的心跳得很快,或许是灶头旁太热,他在开口前率先红了脸。

  “你知道我书看得不是很多。”

  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活计,注视着他们俩。

  “可不可以不要用书信。”刘昊然在众人的目光中鼓足了勇气,那一瞬间他想了很多很多可能性,又任性地希望可以什么都不去考虑。

  “我想听你亲口回答我。”①

22

  信上写:


“刘昊然 亲启

  犹记其夜与君谈吾余生乎?余谓来者仍如此。然自今始,君亦在吾生之志中。

  吾之志,面朝海亦面朝君,种葡萄亦种诗,酿酒亦酿宿醉,养儿亦养狗,纵鸢亦纵己,日游街巷亦游苍穹,时有一至大无限之美梦,然每餐皆自为食。②

  处凡俗而心不俗,怀普天生灵,亦独怀君一人。

                                                        张若昀”


23

  刘昊然一只手已经紧张到掐自己的手心,拿着信的手却不敢用力,尽量保持着纸上不有一丝褶皱。

  隔着一大锅上下浮沉的饺子,刘昊然的心也上下浮沉。他努力抬头去看张若昀的眼睛,发现军医的眼里全是闪亮亮的笑意。他开口:

  “我回答你。我喜欢你,希望你的未来中也有我。”

  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两颗心脏热烈地跳动的声响。

  伙房里先是一片静谧,随后伙夫们都开始起哄。大家的认知中乾离与和元男性相恋尽管不多,但也不算什么稀奇事。两人在人群的簇拥和掌声中脚尖碰脚尖面对面,相互拥抱。这时候刘昊然才发现张若昀耳朵红透了。

  气氛热烈得几乎要锣鼓喧天。好几个路过伙房的士兵被吸引进来看热闹。这时候反而是刘昊然脸皮薄,仗着自己身形还没完全长开,矮张若昀一点,拼命往他怀里藏。

  “你又故意埋我胸!”张若昀凑他耳边小声抱怨。

  “现在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刘昊然声音闷闷的,撒娇的话只讲给他一个人听,“让我埋一埋,好舒服。”

  不知道是谁,很破坏气氛地喊了句:“饺子要糊了!”张若昀急急忙忙赶去救场。又有人去与他和刘小将军道贺,有几个结了婚的围在刘昊然身边,拉着面红耳赤的小将军讲一点结婚后的家长里短;平时与张若昀玩得好的凑过去:“小将军怎么就是个乾离呢,和元那方面要吃点苦头啊。”张若昀忙着捞饺子,笑嘻嘻着干脆利落地回他:“滚,小心烫死你。”

  一片喜气洋洋的鸡飞狗跳之中,刘昊然与张若昀的目光相接,相视一笑。

  面朝你,面朝我的爱人。


24

  十年后。

  边疆连绵战事已休,刘家军在刘将军的带领下大胜。敌国与我国签署协议,永不再犯边境。至此天下太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新皇登基,对立下赫赫战功的刘家军心怀忌惮,恐其功高震主。刘将军有所察觉,主动请辞,上交虎符。史书记载君圣臣贤,刘将军去意已决,多次婉拒圣上挽留之意,并表示若圣上有需要,自己随时响应征召。

  史书上赞刘昊然为一代良将,善排兵布阵,忠贞勇猛,军功卓著。此后再无他的名字出现。


25

   前脚刘昊然请辞,后脚张若昀这位战时随军医师也跟着卸任了,留了自己最得意的徒弟在军医队里顶替自己的位置。

  两人在告退前就在江南看中了一套房产,早早购置了。张若昀辞职手续简单点,一被批准火速离开京城奔赴江南。刘昊然各种手续都多一步,又倒霉悲催遇上雨季,拖拖沓沓晚了半个月。

  刘昊然回家时是上午,没见着张若昀迎接他,反倒是张若昀养的一条狗扑了他满怀,热情洋溢地要舔他。临近中午的时候张若昀才风尘仆仆地回家,一看到狗在刘昊然腿边一脸讨好相,痛心疾首:“的的你个小叛徒,养你干什么吃的!我才是你亲爹啊!”

  刘昊然更加痛心疾首:“若昀你看看我,我是你亲相公啊!独守空房一上午啊!”

  “我上午去医馆盯着木匠了。”张若昀弯下腰撸狗头,被刘昊然一把扯起来,压在门板上威胁:“医馆重要还是你相公我重要?”

  张若昀笑嘻嘻地逗他:“医馆重要。”

  刘昊然气得直接用吻堵住他的嘴,张若昀配合他,回勾住了他的肩膀。少年人已经成长为风华正茂的成熟男人,比张若昀还高了一点,毫不费力地把他圈在自己与门板之间。

  小别胜新婚。一番亲热过后,张若昀推他:“意思意思够了,我马上发情期了。”

  刘昊然恋恋不舍地啄一口他的鼻尖痣:“还没见过你发情期呢。”

  张若昀军医当了二十来年,坤泽的身份藏了二十来年,当时婚礼敬酒后所有人都悄悄让刘昊然晚上注意点别出事故,毕竟都以为张军医是个和元。结果没想到两个人都喝得烂醉,被兄弟们叠着扔在了床上,洞房都没得闹。

  小两口正黏糊着,张若昀觉得刘昊然胸口有什么东西,从刘昊然衣襟里抽出来一看,是当年写给他的情书。

  “你还留着呢?”

  “当然留着,世上独此一份!”刘昊然展开边缘泛黄的信纸,“你看,当时你的人生理想,想要医馆,海,我,孩子,酒,狗,葡萄。现在还差一个……”

  “海。”张若昀回答地干脆利落,然后看着刘昊然的无奈表情哈哈大笑。刘昊然收好信,往他身上虚虚锤了两拳:“我不是说海!”

  张若昀假装吃痛,大喊:“刘昊然揍人啦!揍手无寸铁的医师啊!”

  刘昊然气急,去捂他的嘴:“你怎么和十年前还一样!”

  “你不也是,幼稚!”

  两个人闹成一团。

  狗被赶去后院,闲来无聊追着自己的尾巴撒欢。葡萄苗长势喜人,顺着架子爬上了顶,结的果实尚且冒头。青橘与茶香交织在一起,跌入市井烟火气之中,再不分离。




END



注:

①书信表白梗来自《编舟记》

②内容来自张若昀微博

评论(22)
热度(4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26

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