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在在不在 —

【柴哈】面朝你 16~20

古代ABO

刘小将军x张军医

绝对是小甜文!反派太弱智是我的错!



16

  自己的呼吸心跳声,叛徒回头时带起的微弱风声,甚至是剑刃割破皮肉的声音,在这一刻无限放大放慢。张若昀屏住呼吸,孤注一掷,手中的针微微偏了个角度。

  没有人相信军医能在一个多年训练的士兵手中救下将军。但张若昀做到了。他以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速度和力量,将手中的银针掷了出去。老赵右臂动作停滞的那一个瞬间,张若昀在心里把他所有知道的神仙都感谢了一遍,瞎猫碰上死耗子,居然真的给他扎到了麻筋。

  接下来的一切势如破竹。刘昊然抓住那一瞬间的微小空档,夺了老赵手里的剑,挣脱了桎梏。张若昀干脆利落地给了老赵后颈一个手刀,刚才最大的危险人物就像个麻袋一样扑倒在地上。周围的士兵提着剑上前,刘昊然左手捂住自己渗血的脖子,喊道:“留个活口,交给主帅!”

  麻袋老赵被人五花大绑着抬走了。张若昀的神经从刚才的高度紧张中放松下来,这才发觉自己用力过猛的右手在抖,根本使不上一点力气。刘昊然觉得他表情严肃得过头了,于是努力调节气氛,苍白着嘴唇朝他笑:“若昀,我之前不该说你出不出去都没差的,这次真的是多亏了你。刚扔针的时候准头那么准,当时你怎么就学医了没去练暗器……”

  话没说完,刘昊然就被牢牢地抱住了。他还想开口说点什么,张若昀像是后脑勺长了眼睛,凶他:“闭嘴,让我好好抱会。”

  刘昊然一只手瘸着不能用,一只手捂着自己脖子,这姿势让张若昀的下巴无处可搁,两人的脸颊贴在了一起。

  “我真的好怕,真的。”张若昀在刘昊然的耳边说,隐约带了点鼻音。刘昊然恍惚间感受到张若昀说这话时胸膛的振动,脸腾得一下烫了起来。

  

  

  17

  张若昀的温情大哥模样没有超过五分钟。

  “不是说一切都在计划中吗?你脖子被人喇一刀不在计划中吧。”张若昀嘴上抱怨,手上小心翼翼地拿沾了盐水的布擦拭刘昊然脖子上的伤口。尽管他动作轻,刘昊然还是吱哇乱叫:“若昀!痛!你谋杀!不能因为我偶尔一次增加了你工作量就这么对待我!”

  “你哪儿是偶尔了,”处理完脖子,张若昀动手解他衣服,“箭伤一次,分化一次,今天又一次,我天天往你帐里跑都快成你专职大夫了。连续这么受伤身体怎么吃得消?之前还熬夜看书,知道你用功,就算年轻也不能这么折腾……”

  “不过是皮肉伤而已。”刘昊然配合着张若昀动作露出受伤的肩膀,“你变唠叨了,像我以前隔壁的老妈妈。”张若昀眉头一皱,布上盐水很不小心地多沾了些,往他伤口上擦。刘昊然眼泪汪汪,讨饶道:“哥我错了!我不讲了!”

  “我那是担心你。”张若昀小声嘟囔了一句。

  刘昊然没听清:“什么?”

  “你见过战场上的大场面,我没有。”张若昀叹口气,“看到你被那叛徒挟持,我怕得要死,就怕他真的下手。皮肉伤也是伤,你这么……”

  他顿住了,刘昊然催他再讲,他闭口不谈了。张若昀平日看得伤口多了,多么血腥可怖的都有,但唯有刘昊然身上哪怕一点伤,他都觉得难以接受。将士受伤在所难免,可看着血从小将军的伤口处渗出来,张军医有种莫名的焦虑与心痛,仿佛那血从他自己的心头流出来一样。

  他在刘小将军面前没办法摆正自己军医的身份,客观冷静地对待他,无法将他与其他的“病人”混为一谈。

  张若昀终于意识到,刘昊然在他心里已成为了一个特殊的存在。

  “离下一次战役还有点时间,好好休息吧。”


18

  在主帅的威压下,没抽几鞭子老赵就什么都招了。从什么时候开始通,和谁通敌,怎么传递消息,有没有同伙,一五一十全都说了出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榨干他利用价值之后,主帅大发慈悲了一下:“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我,我到底怎么暴露的?”

  “你没有暴露。”刘昊然靠在墙边,“主力军队暂时撤出营外就是为了引你们进来,留了一队亲信人马在营外等着你们,来个瓮中捉鳖。”

  刘小将军此时的样子挺滑稽的,脖子上缠了圈白布,像异族女人戴的颈饰,为此被挺多熟人笑像个姑娘。但老赵不敢笑,他看见主帅起身,拿起一旁搁置的剑装模作样地擦拭:“你要是不急着邀功,当个引路人的话,我们还查不到你头上。搞不懂对面那群人怎么找到你这种货色当间谍的。”

  说的什么老赵已经听不清了,他脑袋发蒙,满脑子都是自己要死了要死了,脱口而出:“求求你们了,放我一条生路吧。”

  “对哦,忘了还得把你杀了。”剑从鞘中抽出,带来令人胆寒的金属摩擦声,主帅把剑放在老赵脖子上比划,“但你害死了我们这么多兄弟,这样死是不是太便宜了点。”

  刘昊然起身,接过主帅手里的剑。从沙场历练后,他不再是那个杀了人还会哭鼻子的少年了,几位老将军教他,杀死一个人为的是更多人的活,在战场上的所有敌人都不能看作是人,而是祖国疆土的侵略者。他眼前闪现过那天在峡谷中眼睁睁看着弟兄们被箭矢贯穿胸膛的画面,心如刀绞却无能为力,再低头看看跪伏在地的叛徒。

  刘小将军露出个单纯可爱的笑容:“让我来吧,我左手使剑不太利索,能让人死得慢点。”

  

  19

  根据老赵的口供,又抓了两个里通外国的国贼。没了情报外泄,战场上胶着的局势一下顺畅了,近几日的战况着实喜人。刘小将军被几位老将军和军医按在军营里,不让他上阵领兵,说他还年轻,这肩膀上的口子要是一伤再伤,这辈子都落下病根。

  刘昊然为此闷闷不乐了几天,练功又不能练,只好和几个参谋堆在一起聊战术,一聊聊一天,从战备聊到开国元帅,聊到无话可聊。张军医那边每天都在伤兵营忙得脚不离地,除了给他换药之外谢绝接待,和他讲闲话都嗯嗯啊啊地认真敷衍。刘昊然于是识趣地不在工作时间去打扰他。

  年轻人精力不消耗点睡不着。在闲了好几个白天后,刘小将军失眠了。他点了灯,盯着摇摇曳曳的烛光发了好久的愣,心中突然少年感伤起来。他又回忆起那几个迷迷糊糊的吻,想起追问时张若昀犹豫的眼神,觉得喉头像塞着团棉花,不吐不快。

  他闭眼想赶紧睡着,可脑子里全是张若昀那日羞赧的亲吻,睁开眼,又看见张军医在书桌边就着烛火写字,抬眼朝他笑。少年人恼得不行,干脆从床上爬起来,套好衣服,奔着自己心中日思夜想的地方去。

  张若昀正睡着,胸膛平稳地起伏着。他睡觉姿势不是很老实,被子一部分被压在身下,一部分已经掉在了地上。刘昊然捡起来,轻轻地帮他掖好被子,瞟了一眼张若昀衣襟半开的胸膛,想起他安慰自己时柔软的那个怀抱。

  变态。他这样骂自己,然后在无人看见的黑夜里露出一个傻傻的笑。

  刘昊然盯了一会他的睡颜,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他不知道的是,张若昀眼睛睁了一条缝,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也露出了个孩子气的笑容。

  

  20

  赢了!

  所有人都在欢庆这胜利,喜悦之情在军营中洋溢着。刘小将军的伤在这之前也好得差不多了,赶上了末场次,参与了最后一次的守卫战,带着一小部队的兄弟毫发无伤地回来了,被人簇拥着回到军营。

  打赢了确实开心。可小将军心里还惦念着张军医说的,打完这场仗后与他言明自己的感情。一步一句道喜,刘小将军一面跑一面与人拥抱。他盔甲也没卸,好不容易叮铃哐啷地跑到了张军医帐前,一掀帘子,里面却空无一人。刘昊然着急,捉住门口路过的小徒弟:“若昀呢?”

  “师父现在在伙房。”

  “他不是军医吗?”刘小将军疑惑,“怎么跑去伙房了?有人烫伤了?”

  “当然不是。”小徒弟朝这位新兵蛋子将军解释,“师父做饭可好吃了。每次打赢了,他就去包饺子给大家吃,所有人都盼着呢。哦,对了,”小徒弟摸出一封信,递给刘昊然,“师父说见着了给您,里面有您想知道的事情。”

  刘昊然接过信,已经隐隐猜到了这信里要和他讲什么事情。信封上四个张若昀四仰八叉的字:“昊然亲启。”

  “好丑的字。”他偷偷吐槽,可自己拆信的手却是抖的,小心翼翼地撕开浆糊封口就花了他好几分钟。他大约猜到张若昀的态度,可又怕万一,万一他的想法与自己的猜测背道而驰……

  刘昊然闭上眼,长吐一口气,将信纸抽了出来。



评论(15)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23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