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在在不在 —

【底特律】猫狗争斗(警探组)

警探组的日常小故事。

  康纳与她几乎是一见钟情。
  
  优雅,冷静,高傲。这是她给康纳留下的第一印象。底特律的雨天一如既往地昏暗沉闷,更显她明亮夺目,浑身湿透却不见一丝慌张,举止依旧从容。按理来说仿生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心,可康纳确确实实地感觉到:他心动了。
  
  康纳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撑伞的习惯,不能与她共享一片小小的空间;自己被雨淋透也太不雅观。不过不要紧,她大约不会在意这些。他蹲下身,伸出手,她便踏着步子凑近过来,脸在他的手心里蹭了蹭,随后四只脚都踩了上去,把自己窝在康纳的双手里。
  
  多么好看的一只猫!浑身黑色的毛尽管被雨打湿,仍看得出来色泽锃亮,大约还没有成年,所以眼睛里充满了对周围一切的好奇——这清澈如琥珀般的眼睛多叫人怜爱!康纳起身,小心翼翼地把小猫护在胸前,一只手盖在她身上尽可能为她挡雨。
  
  仿生人的体温和人相当,猫在康纳的手心里取得了温暖,很快就停止了颤抖。“我可以带你回家吗?”康纳把猫举到脸旁,放缓了声音轻轻问,怕自己吓到她。不过这方面的顾虑是多余的,可能连他的设计者都没有想到,康纳一直以来都很招小动物们的喜欢。
  
  “喵。”
  
  

  
  
  自从康纳彻底离开模控生命之后,以工作一直以来都没有报酬为由,住进了汉克家。他抱着猫进了汉克的家门,第一个做出反应的是Sumo,从酣睡状态一个激灵醒来,一改平时温和憨厚的样子冲着康纳乱叫。猫咪受到惊吓,从康纳怀里挣脱出来,从他的肩头爬到了脑袋上,把他梳理整齐的大背头挠得乱糟糟。仿生人显然没有预料到这样的情况,一时手足无措:到底是该蹲下身安抚Sumo,还是先把头上的猫抱下来。
  
  仿生人的中央处理器还没有判断完这两件事情的优先级,汉克就提着枪从楼上下来了。汉克明显一夜宿醉,一头白发乱糟糟的,几乎要和胡子纠结在一起,步履蹒跚着从楼梯上下来。康纳连忙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副队长,是我,是我,康纳。”
  
  汉克摇摇晃晃,眯着眼睛看了看,手中的枪指向了康纳头发上的猫:“你头上那一坨是什么玩意儿?”
  
  “她不是玩意儿。”康纳立刻联网搜索了一下人名,抬手把头上猫哄下来,捧在手心。猫爪子上的肉垫很软,热乎乎的踩在康纳的手掌上,前爪扒拉着康纳的制服领带。“她叫黛西。”
  
  “黛西?你要在我家里养它吗?”汉克把枪收进裤兜。
  
  “是‘她’,不是‘它’。”康纳用标准手法抚摸着黛西的脑袋,用自己擅长的无辜眼神盯着汉克:“我可以在家里养它吗?”
  
  “不可以!”汉克指指一旁的sumo想示意康纳猫狗不相容,却发现这个没出息的家伙已经趴在一边,嗅着康纳的裤脚乖乖趴下了。
  
  被拒绝的康纳没有说话。他就站在汉克面前,手里抱着猫,脚边趴着狗,蜜糖色的眼睛看着汉克,表情就像人类孩子得不到玩具那样。汉克受不了与这样懵懂的眼神对视,别开头,败下阵来:“行,行,你养。”
  
  康纳胜利。黛西扒着他的领带,终于又爬上了他的肩头。
  
  汉克窝回沙发去看球赛,又回头叮嘱康纳:“你带回来的,你负责。”
  
  康纳点头。实际上自从住进汉克家后,康纳不仅负责了sumo的吃饭铲屎每日遛狗,还顺带负责了汉克的一日三餐和起居。警用仿生人在汉克家里彻底沦落为了家用型,谈判专家这一称号倒是在阻止汉克酗酒熬夜这些恶习时体现得淋漓尽致。
  
  “黛西,”康纳转头摸摸肩头上的小黑猫,阻止她继续抓挠自己的制服,“你现在有家了。”
  
  
  

  
  休眠了大约六个小时,康纳在sumo的叫声中醒来。睁开眼,面前漆黑一片,伸出手看不见自己的五指。康纳怀疑是自己的视觉组件出了问题,急忙快速自检一遍,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他起身,听见一声猫叫,随后世界一片光明——敢情黛西坐在了康纳的脸上。
  
  黛西受了惊,明显没想到自己的仿生人铲屎官会突然坐起。为了不让自己掉下去,这只缺乏经验的未成年猫咪伸出了爪子,在康纳脸上的仿生皮肤上留下了三道爪印。有几滴蓝血渗了出来,伤口随后迅速愈合。似乎是略带歉意,黛西伸出舌头舔了舔蓝血。大约被钛液的味道恶心到了,黛西露出嫌弃的神色,立马跳下了康纳的肩头。
  
  康纳摸了摸被舔的地方。猫舌头上的倒刺带来的触觉很奇妙,不是很痛,也不是痒,像是砂纸轻轻略过皮肤,但有带了生命特有的温度。就在康纳细细感受皮肤感受器上的奇妙触觉时,sumo一声低吠。
  
  康纳低头。好动的小黑猫趴在sumo的屁股上,用爪子抓sumo不断摇动的尾巴;sumo显然被挠痛了,想要转身把黛西赶下去,可肥胖的身躯明显降低了灵活度,怎么也够不到自己屁股,只好呜呜叫着毫无尊严地扒康纳的裤脚。康纳轻轻叹口气,拎着黛西的后颈把她从sumo身上提了下来,拯救了胖狗的尾巴。
  
  今天是工作日,康纳和汉克都得去底特律警局上班。卧室里的闹钟已经响了,可汉克完全没有要起床的迹象。康纳围上围裙,敲了个蛋进油锅,把几片面包放入烤面包机中,随后歪头,将自己的声音连入汉克房间的电视机:“副队长!起床了!”
  
  汉克的起床气挺重。在康纳第八次催促后,楼上房间终于有了动静。康纳通过响声判断汉克大约是摔了闹钟和几本杂志,再骂了仿生人几句。就在煎蛋快要熟了的时候,sumo又开始可怜兮兮地叫,康纳一转头,发现黛西爬上了sumo的头,对他的毛发起了猛烈的攻击。
  
  天哪。仿生人第一次全盘否定了自己之前的判断,自己第一眼怎么会觉得黛西是位优雅冷静的女士?
  
  汉克在楼上用语言操*仿生人,黛西和sumo在楼下打架。猫狗争斗,再加一个暴躁搭档,康纳的生活注定再也平静不了了。
  

END

猫猫真的好可爱啊肉垫也好好捏我终有一天会拥有猫的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