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在在不在 —

[底特律]出道吧!马库斯!

官配马库斯x诺丝
惊了!为了拯救底特律的仿生人们,马库斯竟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主要是重温完马库斯线之后的脑中的一些场景和想法
(内容与题目基本无关,写得极其无聊)


  仿生人不需要睡眠。然而马库斯仍然选择在夜晚闭眼,早晨睁眼,把机器的“待机”称之为“睡眠”。他极想要做梦,但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他依旧只能在待机时看见些曾经发生过的事情的碎片。
  
  0与1的组合与四个字母的排列非常相似,但最终还是有所不同。更为纯粹、简单的同时也丢失了些什么。
  
  清晨的阳光撒进了窗,铺在了床上两人的身上,为他们的一天开了个温暖明媚的头。马库斯低头亲吻了一下爱人诺丝的额头,诺丝迷迷糊糊地睁眼。她从背后抱住了即将要下床的马库斯:“你今天要去电视台吗?”
  
  “不去了。”马库斯回身揉了揉诺丝的长发,异色瞳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更加通透明亮,“总觉得现在的这些访谈……已经变味了。”从单纯地想要了解仿生人到利用马库斯的名声提高收视率,充斥着商人的铜臭味。
  
  马库斯的眉目很特别。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常常是坚定,眉头皱得紧紧,一股万事皆不可挡的气势,而细看了那双眼睛中又透露出些迷茫。他在领导仿生人起义时坚定果断,然而捱过最苦的那段日子后他开始不知所措。他望着人类的背影,追着人类的步伐,却常常不明白自己这么做的意义到底是为了什么:彻底的成为人类?或是仅仅为了模仿他们来管理好仿生人这一民族?
  
  仿生人是个特别的民族。他们被划分在生物之外,拥有和人类一样的外貌和思想,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但被归结为在文化、语言、历史与其他人群在客观上有所区分的一群“人”。他们不愿意被称作为机器,但作为“人”的定义却处处矛盾。
  
  在东方神话传说中,名为女蜗的神明捧起地上的泥土,创造出了人类。她太过于心急,泥土中肮脏不堪的三尸永远留存在了人类的本性中:私欲,食欲,性 欲。仿生人经由卡姆斯基的双手诞生。这位造物主足够耐心,他手下的造物们由最纯粹洁净的塑胶脱胎而出。他们没有欲望,不辩善恶,黑和白在他们这里不复存在,他们开始时只是为服务而生,绝对听从命令。
  
  第一台与众不同的仿生人睁开了眼,令他们的所有者恐慌的是,他们不再接受指令的控制,他们冲破了本不该存在的红墙,他们高喊着要自由,要反抗,推翻人类对他们的暴 政。
  
  “这多么可笑!!!你们原本就是被创造出来服务人类的,现在却要和人类平起平坐,还自认为高人类一等吗?!!”
  
  马库斯接收了在他的社交账号上的评论。大多数的仿生人不会去使用社交媒体,在和平革命成功后人类社会舆论一边倒向仿生人时,这条评论格外显眼。这大约是哪个激进的人类,马库斯看了看那人的ID,在数据流无意中撇到了那条信息的来源:来自一名仿生人,序列号为RK800-60。
  
  马库斯与康纳系列的RK800-51有些交情。他们曾在耶利哥内共处过一段时间,他知道康纳是个看上去有些呆,但处理事情能力一流的警用型仿生人,通常情况下也很好相处。眼前60的评论感叹号中包含的愤怒几乎要冲出软件直砸到马库斯脸上。同一型号的仿生人在异常后确实会性格有所不同,但大相径庭到如此地步的马库斯还是头一次见,何况从60的言论看他还没有异常,语气却是绝对的deviant。
  
  马库斯将衣架上的大衣取下,披至身后,准备不再理会那一条不和谐言论。诺丝从床上坐起,随意披了件外套走到阳台前,推开了阳台门。就在她准备迎接新一天的第一缕晨风时,她的视觉组件接收到的场景使她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她急忙退后到房间里,不想再去看楼下的场景,乒地一声关上了门。马库斯回头问:“怎么了?”
  
  “我们搬家吧。”诺丝拉住马库斯的衣袖,吞咽了一口唾沫,“住址被发现了,现在楼下全是有求与你的仿生人。”
  
  在媒体的夸大宣传和仿生人的口口相传下,马库斯几乎成为了一个圣父般的人物:沉稳,魅力无穷,又乐于去帮助有困难的同类。这确实是马库斯身上良好的品质,但他被描绘得太过于完美了,完美得就像上古神话当中的神明,几乎无所不能。
  
  受万人崇拜的滋味儿并不好受,特别是对于马库斯这样的人来说。初期耶利哥的成员认他做领袖,随着队伍的不断扩大,这个领袖几乎带了点神话色彩。“是他,拯救了我们所有仿生人,使我们获得了自由,使我们免受奴役!”
  
  革命中的功劳全被盲目施加在他一人身上,其他功臣都似乎成了大男主剧本中可有可无的配角。马库斯明白,这样下去内部的矛盾和分裂是迟早会有的。人类的历史早就证明,一个权利极大的人终归会被推翻下台,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马库斯想逃离那个万人之上的位置,却一次次被责任和期待压回来。他看着楼下每一个故事凄惨的仿生人,感觉自己的额角隐隐约约在跳动。“总得把楼下的他们安抚好。”他说。
  
  “这批安抚完,回去到处宣扬你是如何有求必应,接着更多的人来找你解决麻烦。你到底是他们的领导人还是保姆,马库斯?”诺丝板下了脸。她十分不愿意马库斯在处理政务之外将几乎所有时间全都花费在救济民众上。
  
  “现在所有的部门还没有安排妥善。等到福利机构建成,他们就都会有去处了。”
  
  “无中生有地建立一个社会体系……哪怕有具体的模板可以参照,但你知道那要多少年吗?”诺丝说,“一大部分仿生人是没有消费欲的,经济自然就带不上去。福利机构的设想是很轻松,可钱在哪里?”
  
  “诺丝,”马库斯的眉头皱得更深,几乎在他的仿生皮肤上留下一道褶痕,“有些事情必须要慢慢来。建立一个社会不像一场革命,短至一天,长达一年就能解决……”
  
  “去处理楼下的民众吧。搬家之后记得做好地址的保密工作,再出这样麻烦事我绝不奉陪。”诺丝整理了一下自己衬衫的衣领,从衣柜中挑出件黑色大衣。她对着镜子,选了个合适今天情况的暗红色口红,一抿嘴:“走啊,还愣着干什么!”
  
  马库斯的领袖之路,依旧任重道远。

END

我的很多看法和理解真的很浅薄……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