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在在不在 —

[底特律]恋爱关键词(RK900x康纳)(02)

今日关键词:约会 接吻
依旧是两个直男脑谈恋爱的日常
非常ooc了
九百的模组升级啦!

  03 下班后的仓促约会
  在被康纳狠揍了一顿之后,RK900终于花了两分钟时间,将自己的社交组件和情感模块按照RK800的标准升级了。在RK900出厂前,Cyberlife接到了RK800-51异常的通知,一群中年高层讨论后决定,为了保证软体的稳定性,临时将RK900的社交和情感软件更换至最普通的低配版本。
  
  彼时RA9的传说还没有散开,仿生人的领袖还没有挥舞起起义的大旗。在没有足够的检测样本的情况下,那群并不掌握生物科技技术的中年人一致认为是仿生人过于灵敏的情感感知导致了他们的异常。RK900-87给了他们狠狠一巴掌:他出厂没多久后,就在一次奉命报废RK800-51机体的行动中异常。
  
  低配版本的社交软件与RK系列兼容性并不是很高,但RK900还是在几乎没有社交能力的艰苦卓绝的情况下成为了deviant。他放过了本应该轻松制服的RK800-51,转头就切断了与Cyberlife的联系,走上了一条成为异常的不归路。
  
  “你知道的,RK900是量产型,有二十万台。但他们没有我幸运。”底特律难得拥有一个晴朗的夜晚,天空中群星闪烁,倒映在RK900的蓝色虹膜上,“马库斯领导的起义成功后,Cyberlife就一直处于只剩一口气的状态。马库斯也没发现中心大楼地下六层的那些仿生人。”
  
  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了。RK900身上的特警制服还没来得及换下,沾了点在地上摸爬滚打后留下的尘土。江边的风微微带着点水腥气,两人靠在岸边的栏杆上,就着夜色谈心。康纳低着头,杯子中的蓝色釱液已经喝完了,他还想要但不好意思开口,毕竟一杯价格不便宜,抵他这样的底特律小警察两三天的薪水,只好咬着塑料吸管过瘾。“然后呢?”他抬头问RK900。
  
  哪怕这个问题的答案基本能推测出来,但康纳还是装作一无所知地留给自己恋人一个开口的机会。RK900转过身面对着康纳。他比康纳稍微高一些,此刻眼神微微向下,在康纳的棕褐色眸子里看到了街对面的流光溢彩。一瞬间的心动,那颗塑胶心脏的心跳声一下子炙热地几乎要冲出嗓子眼。他咽了口口水,哑声道:“我的同型号们只好在地下室落灰,大约要很久才能被重新启动,就算重新启动也不一定有机会凭着自我意识成为异常。你发现了吗,康纳,自我打破红墙的仿生人与被转化的仿生人总是有些微妙的差别……我很幸运。我和你一样,都成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康纳的领带下摆被风吹得微微卷起。他的眼睛要比RK900的大一些,眉眼有些下垂,这使得他在任何时候都看起来无辜纯良。此刻他还在懵懵地咬着吸管,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RK900的讲话。RK900在升级软件之后变得很健谈,尽管依旧是冷着张脸,但在某些时刻,他那湛蓝色的眸子里几乎能看到燃烧着,悦动着的冰蓝色火苗。
  
  ——比如现在。
  
  RK900觉得自己大约是终于体会到了康纳被自己摁在墙上表白时的心情,紧张,喉咙异常干渴,几乎能够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康纳抬眼看他,蜜糖色的眼睛就像深不见底却清澈无比的漩涡,要把自己直直地勾进去。
  
  “我们俩个是各自机型仅有的异常了。”康纳笑,“都很幸运地是自己觉醒了意识——还在谈恋爱。”沉默了一会,他补充,“有句话好像还没和你讲,我喜欢你。”
  
  釱液在自己的循环系统内奔腾着,直冲中央处理器,把他的情感模组的灵敏度冲至最高。RK900微微俯下身,犹豫了一会后,微凉的嘴唇就贴上了康纳的额头。
  
  街边的霓虹灯为这对小情侣镀上了叛逆的五彩。
  
  “你还想喝安卓快乐水吗?”RK900轻咳一声,想要掩饰自己的黄圈。康纳额上的黄圈转了半圈红,点了点头。
  
  反正特警的工资比警察高。
  
  
  

  04 接吻
  
  这对小情侣的初次接吻不是什么美好回忆,但是足以在两人的内存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是一次特殊任务,与康纳处理的第一个案子的情况基本相同,不同的是罪犯是一名人类男性。他劫持了路边的小女孩,特警队与谈判专家同时出动。没想到的是男子在注意到康纳额角闪烁的指示灯后发了狂:
  
  “他妈老子就是因为这堆破塑胶失了业,它们害我丢了老婆孩子,丢了尊严,还他妈要来劝我?劝个屁!”
  
  一声枪响,子弹擦着康纳的衣摆而过。他今天穿了警服,一身笔挺地站在罪犯面前,指示灯红了一下之后迅速恢复平静的蓝色。男人的话并没有在他心里激起什么波澜,他迅速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微微弓起背放低自己的姿态,向男人方向伸出右手:
  
  “确实是我们的出现造成了大部分人的失业。但是你举起手枪对准一个无辜的人类女孩,并不能帮助你找到一份工作,只能让你吃上比外头食物难吃几百倍的牢饭。”他观察着男人的脸色,咽了口唾沫,“所以,请放下枪,放了女孩,好么?”
  
  男人将手中的枪握得更紧。女孩尖叫着哭喊,“救救我”不断地重复。
  
  康纳调整谈判方式,语气尽量地轻柔缓和,安抚道:“不要害怕,孩子,相信我,你一定会没事的,相信我。”随后又转向男人:“对于仿生人有怒气,也请冲着我来,放开那个无辜的孩子,好吗?”
  
  说完这句话后,他感觉到身边特警队中有一道视线几乎要愤怒地灼穿他。想也不用想,一定是RK900,听到这样不在乎自己性命的话几乎要气疯。男人被“仿生人”三个字激怒得更甚,大吼一声:“你以为我真的不敢吗!?”将自己手中的女孩扔向一边,双手持枪,疯狂地朝康纳扣下扳机。
  
  一道黑色的身影来的比子弹更快,紧紧地将康纳扑倒摁在地上。短暂的天旋地转后,康纳睁开了眼,那张与自己相似但永远没表情的脸上头一次露出来了愤怒的神色。
  
  身后嘈杂了起来。没有人质在手的男子很快就被特警制服。看见对方眉眼间的担忧和气愤,康纳张嘴想要解释什么,但被RK900强硬地用嘴唇封住了之后的话语。
  
  RK900的嘴唇是冰凉的,甚至有些哆嗦。两人的鼻尖向蹭。RK900似乎把自己的愤怒全都发泄在了这个吻里,啃咬着康纳的嘴唇,隐约尝到了釱液的味道才放开。他咬着牙,狠狠地对着懵圈到宕机的康纳,将他曾经说过的话原封不动地奉还给他:
  
  “Fuck you!”
  
  他觉得自己的软体都要被这个不顾自己死活的安卓机气飞。哪有这样和人质谈判的?仗着自己在赛博科技有几套备用硬件,就试图拿自己的命换别人的命,知不知道在乎着他的人如果失去他一样会崩溃?RK900头一次感到升级情感模组的弊端:名为后怕的情感几乎要在零与一的传递中化为实体,将理智的部分击碎。
  
  康纳还在状态外,似乎这个突如其来的亲吻比自己中弹还要刺激,中央处理器卡了好一会才运作流畅。RK900把康纳从地上带起来,随后扭头归队,只留给康纳一个沉默的背影。康纳原地愣了很久,引以为豪的社交模块才开始运转,三步并两步地追上那个背影:
  
  “对不起,康纳,……”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