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在在不在 —

【底特律】一杯咖啡的复仇(警探组)

警探组的小日常,一个暴躁的双标汉克。
@一只Victoria 的点文。祝食用愉快!

      底特律警局难得清闲的一天。
  
  汉克靠在椅子靠背上,头一歪打了个盹。醒来时原本坐在桌上玩硬币的康纳已经不见了踪影,老汉克一吓,从座位上猛地站起,带着滑轮的椅子因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向后滑动,撞到墙壁才停止。
  
  他刚才做了个梦,梦见康纳满身蓝血,身上的液态皮肤层再也愈合不起来,大大小小的伤口遍布全身,脸上的口子已经深可见骨,那琥珀般的蜜糖色眼睛在汉克的眼前逐渐失去光彩。着实是太吓人了。汉克的心情被这个梦搅得乱七八糟,心无故地悬了起来。他烦躁地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银发,吼了声:“那个操*蛋的塑胶人去哪了?”
  
  对桌的年轻警官转过身回吼一句:“康纳帮我们带咖啡去了。”
  
  “你们怎么什么破事儿都要他干!”
  
  “没办法,”年轻警官耸耸肩,露出一个“你应该懂”的表情,“谁让他是警局里资历最浅的新人。”
  
  汉克没由来地想发火。他知道那位年轻警官说的话是对的,他也曾凭着自己的资历在警局支使年轻人给他跑腿。康纳在革命之后才正式成为了警局的一员,再怎么算也不过做了一个月的同事,的确是警局最新的新人,被欺负一下也无可厚非。愤怒是毫无理由的,暴躁的中年老汉克只好把火气往回咽,骂了句脏话坐回位置。
  

  
  
  大约五分钟后,康纳出现在了警局内。不出警巡逻的警员一般不穿制服,他也同样没有穿,一身便衣。康纳的衣品竟意外地还行,仗着自己不怕冷,在底特律冷死人的大冬天,黑色西服里面只配了件套头针织衫。外面裹着的一件充满年代感的羽绒服是汉克强硬地给他套上的。原本清秀帅气的小帅哥配上黑扑扑的厚重羽绒服,瞬间成了来城里探亲的憨厚小伙子。
  
  这位憨厚小伙子把手中拎着的十几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分发给坐着的同事们。仿生人的优点在这时就体现出来了:他们从不会买错你需要的咖啡。可还是挡不住有人挑剔,送咖啡时一路收到的“谢谢”在盖文警官这里断了。
  
  “你买错了。”盖文头都不抬,推掉了康纳递来的咖啡。装作不小心没有控制好力道,滚烫的咖啡整杯翻掉,全洒在了康纳的身上。康纳皱眉,后退一步。这咖啡撒得着实有技巧,咖啡浸透了黑色西服,连里面的浅色针织衫也没能幸免于难。
  
  “盖文警官,这可是烫咖啡。”康纳站在盖文桌前。他确实在社交方面有些呆,但并不意味着他笨。“我要是个普通人,现在就已经烫伤了。”
  
  “是吗。”盖文撇了认真讨说法的康纳一眼,皮笑肉不笑,“可你是塑胶人,真是对不起哦。”
  
  与其说盖文讨厌仿生人,不如说他嫉妒能力比自己更强的人。康纳作为一个仿生人,成为了他最好的发泄口。他将自己扭曲的厌恶放大,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挑刺。每每看到康纳这个不懂圆滑的二愣子吃瘪,他总能获得些异样的快感。
  
  康纳抿了抿嘴。他尝试着去理解人类,可人类太复杂。盖文在像他道歉,而语气却是在嘲讽他。康纳不解地歪了歪头,准备就这样接受道歉时,汉克叫住了他:“你就准备这么放过他吗,康纳?”
  
  康纳回头。老汉克气势汹汹地从位子上起身,示意康纳让开。康纳乖乖站到一边抱着手,歪头看着汉克两手拎起盖文的领子,把他从椅子上揪了起来:“你刚叫康纳什么?”
  
  “那个……你不是平时也这么叫他吗,副队长……”盖文支支吾吾,堆上了满脸的讪笑。可惜汉克不吃这套,暴躁副队长怒视着这张嘴角快要列到耳朵根的脸:“那一样吗?只有我能那样叫!”
  
  汉克把盖文往地上一搡,威胁道:“以后再在你那肮脏的嘴里听到那个词,我他妈把你揍到你妈都不认得你。”
  
  盖文坐在地上好半天才起身,汉克只给他留下了一个背影。康纳站在一边,在扶不扶盖文之间犹豫不决。
  
  “你他妈还看什么看,有新案子了,快来!”今天的副队长特别暴躁。康纳应声小跑着回到汉克桌前,拿起了案件文件夹开始分析。两人窸窸窣窣讨论了没一会,警局的同事们就又一次听到了汉克的骂声:
  
  “Fucking Android!”
  
  
  

评论(9)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